草莓味的阿尔卑斯



1  傻人多福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特么怎么可以用俗套的语句开头,不过没办法书读的少,你不服来打我呀,我在火星上等你,哈哈)那时候我还在读初二。

由于我脑子天生不够聪明,学习除了文科以外,我的理科和英语成绩是一塌糊涂,而在现在看来更NB的是除了学习糟糕点以外,我对于其他领域的思想意识却是超前的,比如恋爱。

都说傻人有傻福,可能是老天眷顾吧,我在十六岁的时候就有了好些个漂亮的女童鞋牟足了劲儿的追我。

所以我当时特骄傲的对她们实行了考核制,本公子守身如玉这么多年,你们不拿出点绝招绝活儿我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开怀送抱呢。

最终小A在不懈的努力之下,从小C小D小E小F中间脱颖而出(有人可能要脑洞的问,为什么没有小B,呵呵,你脑洞那么大自己去想吧),于是小A成了我的第一个正式的女朋友,那会儿还没有女票的说法。

我们在一起以后,我和小A总是特别低调的在学校的各个隐蔽的角落幸福着(其实是害怕被学校领导发现早恋),那一天晚上月朗星稀,夜空特别干净,我和小A又来到教学楼顶楼的阳台。

我们已经交往了一段时间了,加上夜空特别美,所以那晚我的心情很好,小A也很激动,我见她温柔的望着我,眼睛明亮如明镜湖的水。

我不由得转过头想要吻她,但是在我刚要亲上的时候,小A突然说等一下。

我当时还很诧异,小A到底要干嘛,难道她不喜欢我吗?

正当我迟疑的时候。只见小A缓缓地从兜里拿出三个阿尔卑斯,没错就是现在还有很多人爱吃的那种水果味儿棒棒糖的哪一种。

 2  你喜欢哪一种味道?    

小A拿着三个阿尔卑斯,对我这这个是草莓味的,这个是苹果味的,这个是香蕉味的,你喜欢哪一种味道?

我说草莓味的我喜欢吃草莓,我正要去拿草莓味的阿尔卑斯的时候,小A二话不说就一下子撕掉糖纸将草莓味的阿尔卑斯放进了嘴里。

我见她耍我,我顿时心情不爽正要生气的时候,小A一把搂住我的脖子,我俩就紧紧的贴在了一起,亲吻持续了很长时间全程一股草莓味。

亲吻结束后,小A温柔的对我说,以后的日子那么长,我不知道我们会在一起多久。但是我知道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子喜欢你,我没有自信能让你始终记得我,但是你既然喜欢草莓味的水果糖,我也只能让你记住,我和你接吻是草莓味的,这样以后你每次吃到草莓味的东西都能想起我和你接吻的味道。

那一刻我莫名的感动,我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娶小A,一定要永远和她在一起… 

你们看到这儿肯定迫切的想知道后来我和小A怎么样?

遗憾的是后来我和小A分手了,初中毕业以后到现在我们已经有很多年都不曾见面了,期间只是从朋友之间的谈话得知小A和我分手以后一直单身了很多年,只是不知道现在是否还是单身,大家后来都逐渐的断了联系。

不过确实如小A当初所说的那样,我每次吃到草莓味的东西都会想起小A,想到我和她接吻时的味道。

可以看得出来,小A是一个多么冰雪聪明的妹纸。人生如果还有机会,我真想告诉小A,人生虽然那么长,我却要记着你一辈子了。

后来,我有过好多好多的女票,但最终都没有结果,时间就这样无声的流逝,直到2016年情人节的那一天。

我再也无法抑制我心中最初的那份情感,我决定去找小A,我要亲口对她说,我们要在一起再也不分开,无论发生任何事情。

 3  就是这样,这已经足够了。     

我几经辗转终于在C市找到了小A,小A现在开了一家糖果店,由于她的努力糖果店有着不错的收益。

我当时找到她以后开口的第一句就是:小A你还记得草莓味阿尔卑斯的味道吗?

小A满眼的泪花止不住的流淌在她精致的脸上,小A 调整了情绪对我说,草莓味阿尔卑斯的味道我一直都记得,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只是我们却再也回不去了。

因为我可以等你好多年,却不可能能你一辈子!

看着小A伤心的样子,我没有转身离开,也没有奋不顾身的冲上去抱住她说出多年来心里一直只想对她说的那些话。

我和小A静静地看着对方,彼此沉默了很久。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斜映在小A的脸庞,一如当年那般楚楚动人,我心里突然流过一股暖意,仿佛我和小A当年在一起的时光并未走远,小A一直都在我身边。

是的,就是这样,这已经足够了。

小A没有错,错的是我,她可以等我好多年,却并不能等我一辈子。

想想那些年一起追过我的女生,她们现在都还好吗?有些人一旦错过了就是一辈子,不再擦肩,不能回头。

虽然,岁月带走了我心中最美好的草莓味,但是我现在并不会特别伤心,因为,小A说了祝我以后的人生要幸福美满,而我终究要面对新的生活。


有些人一旦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评论
热度(7)
©新世象 | Powered by LOFTER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都是这个大陆的一片。
微信公众号“新世象”